复旦大学两位老同志荣获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老干部党委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2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暨2020年老干部工作推进会召开。复旦大学杨秉辉、王国安两位老同志荣获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杨秉辉还荣获“最美申城老干部”称号。杨秉辉受邀出席表彰大会。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出席讲话,与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组织干部处副处长王精明、老干部处副处长于美华等共同为荣获上海市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会上,复旦大学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进行交流发言。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原院长杨秉辉退休后坚守在医学生教育培养以及医学科普工作的一线,用笔尖继续书写医路人生。他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开设“医患关系与沟通技巧”选修课,并亲自进行“医学的人文精神”“中外关于医德的论述”等重要课程的讲授,主编《医患关系与医患沟通技巧》一书作为该课程的主要教材,对发扬医学的人文精神、对全科医生的培养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广泛阅读医学文献,时刻关注国家发布的各种健康工作信息,并从中找寻合适的素材,不遗余力进行科普推广,在新民晚报“夜光杯”副刊开设“走出亚健康专栏”、自创多媒体公众号“医学科普与文艺创作”。他关心青年成长,积极参加医院关工委的工作,为学生作“与时代的主题同心同向”“改革开放40年中山医院的发展”等报告,以自身的经验和威望影响青年学生及青年医务工作者。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王国安退休后于2012年8月起担任虹祺花苑业委会主任。王老师上任后自学相关法律法规,用原先研究古代文学的劲头钻研社区治理、物业管理,为小区选聘新的物业管理公司,并制定了一套“额定酬金制”模式,减轻了业主的负担,也提高了物业员工的收入。他带领业委会花费大量精力对小区的门禁、监控、消防、水泵、绿化、电梯等一系列老旧设施进行维修改造,提升小区环境和品质。自王老师担任业委会主任以来,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2014年、2016年、2018年连续三次被评为“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小区”。王老师在小区垃圾分类、抗击疫情等社区治理中也作了大量的工作,获得小区广大业主的认可,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在参与社区治理、在社区发挥作用的典型,由虹口区委老干部局推荐入选,于10月30日参加了虹口区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学习组、生命科学学院118工作室等2个集体荣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杨秉辉、贾瑞菊、张仁元、孙建华、沈文龙、王克忠等6位老同志荣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此外,在10月22日学校举办的敬老节大会上,对特邀党建组织员团队等6个优秀离退休教职工团体以及曹振威等16位优秀离退休教职工个人进行了表彰。优秀团队代表、管理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许晓明和优秀个人代表、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陈天平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全国、上海市、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每五年举办一次。学校通过每年评选优秀离退休教职工团体和个人,一方面选树典型,为向上级选送推荐优秀的老同志打好扎实基础;另一方面展示风采,示范引领,带动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永葆初心,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进一步激励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复旦大学2020年优秀离退休教职工表彰名单

优秀离退休教职工(团体)

复旦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团队

物理学系退管分会

基础医学院退管分会

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关工委分会

复旦大学老年书画社

兰花教师公寓功能型(社团)党支部

优秀离退休教职工(个人)

曹振威    历史学系

陈秉衡    老干部党总支

陈天平    数学科学学院

陈宗海    校老教授/退(离)休教师协会

刁承湘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范伟达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范长胜    生命科学学院

方晓玲    药学院

冯正仪    护理学院

贺勉鸿    现代物理研究所

刘  励     图书馆

王龙宝    管理学院

吴贵刚    机关第四党总支

尹伯成    经济学院

赵子正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郑国祥    材料科学系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