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附属中山医院急诊科党支部与神经内科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中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10-30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党支部与神经内科党支部在中山大讲堂举办联合组织生活,由院党委书记汪昕讲授“四史”学习专题党课。

急诊科党支部书记姚晨玲在开场中表示,业务水平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但坚持职业操守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不然即便技术再高超也做不好医生的角色,正是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发展的精髓所在。急诊科与神经内科是临床工作紧密相连、互帮互助的兄弟科室,一直以来双方都有密切的合作,此次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不仅能进一步增强科室之间的工作交流,更能在支部间形成你争我赶、互相促进的学习氛围,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中山人“一切为了病人”的初心,推动各项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汪昕给支部党员们主讲了题为“党建就是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心里”的党课,他结合“四史”、院史和个人经历,详细剖析了全国顶尖公立医院党建和支部建设的背景、定位、挑战和方向,深入分析身为医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他强调,中山医院建院近9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院规模由小变大,医疗设备由落后到先进,收治病人由少到多,病种由简单到复杂,职工换了一代又一代。中山变化了太多太多,但是有一样东西没有变化,就是“一切为了病人”的中山精神。神经内科和急诊科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牢记责任担当,通过“四史”学习,继承发扬中山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作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神经内科党支部书记丁晶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将两科的业务工作交流提升为党支部共学共建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上海市委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通过共建学习,两科医生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形势任务,提高了临床水平,加深了对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认识。他希望,党员医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跟时代步伐、善于与时俱进、练就过硬本领,在临床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中山医院的医生,更要提高政治站位,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树立谋求大发展、实现大跨越的信心,不忘初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敢于拼闯,在砥砺奋进中争当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新时代医生,为“整体提升中山医院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上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贡献。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