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弘扬抗疫精神 传递药师力量!附属中山医院药剂科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中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10-29

为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英勇抗疫的昂扬斗志,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药剂科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传递药师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上海市工人文化宫抗疫主题图片展开展现场学习。

在抗疫主题图片展参观中,党员同志们不时驻足凝望、认真聆听讲解。6000张照片、80个动人故事,展现了一个个拼搏的身影、一幅幅震撼的瞬间、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将大家带回到抗疫的艰难时刻,体会到最美逆行者的执着奉献和义无反顾。

参观结束后,药剂科党支部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支部书记、科主任吕迁洲同志以“弘扬抗疫精神、传递药师力量”为题做专题报告。他谈到,疫情来袭,中山人的身影不仅活跃在援鄂抗疫一线,也奔波在医疗卫生战线和日常防控工作中。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大家要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支部副书记汪红深情地表示,今天的图片展将大家带回了抗击疫情的现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投身抗疫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甘于牺牲奉献,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作为医务党员,要以抗疫英雄为学习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务实举措,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创新、勇于担当,不断提升药学综合技能水平,继续做好药品供应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保驾护航。

支部党员金波曾参与第一轮一线发热门诊工作,她表示,党员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线发热门诊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要努力巩固、不惧困难、敢于担当,持续为防疫贡献力量。

叶晓芬在疫情期间曾前往上海公卫中心工作,她表示,亲眼目睹专家组及临床一线的医生们为治疗患者殚精竭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医者仁心和“一切为了病人”的中山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她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秉承中山精神、永葆奋斗姿态,努力守护好人民健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全力以赴、取得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把这份团结奋斗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