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摄影:王芸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4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等班子同志交流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心得。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回答新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所作的说明,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是复旦上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原汁原味研读《公报》和规划《建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议》的说明,并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要全面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引导师生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布局复旦上医“十四五”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复旦上医的“十四五”规划制订,要紧紧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内涵新特征,全面对标国家和上海中长期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大局,把握好三方共建托管的历史机遇,发挥好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整体优势,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和人民生命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