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作者:吴春英摄影: 视频: 来源: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3

近日,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各教工支部书记和委员们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作为支部书记培训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1921年7月23日,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等13名各地共产主义小组代表,代表全国53名党员在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选举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制定并通过了党的章程和救国救民的方针。自此以后,中国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克服了千难万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写下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同志们排队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鲜红的党旗,在鲜花和绿叶的映衬下显得十分夺目。环绕的墙壁上陈列着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经典记忆,见证了革命先烈和党的领袖们克服的各种艰难险阻、最终带领全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全貌。二楼的历史文物陈列馆,里面还有展现当年13位代表开会的雕塑,以雕塑、油画、视频、灯光等手段立体化展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场景,再现了中国历史上这一开天辟地的伟大实践,是中国从屈辱到觉醒奋起,从一盘散沙到无坚不摧的见证。在仿造陈望道老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屋前,同志们合影留念,体味真理的味道,铭记复旦光荣的红色传统。

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了解党史党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缅怀先辈们的光辉业绩,更加坚定革命的精神,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更严格得要求自己,将共产主义的理想与自己的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结合起来,将共产主义理想作为前进的目标和动力。特别是疫情期间,作为复旦护理的老师更要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速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