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合作 共同发展

复旦大学与福建省签署省校人才合作备忘录

作者:李斯嘉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7日,复旦大学“人才福建周”交流座谈会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等校领导与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一行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卫生、决策咨询等内容展开交流座谈。

会上,在焦扬,杨贤金,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金力,福建省人社厅厅长林卫宠,教育厅厅长林和平,校党委副书记许征等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校党委副书记金海燕与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炎标代表双方签订省校人才合作备忘录。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领导与龙岩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签署合作备忘录。

焦扬:进一步携手共进,为祖国富强兴盛、为福建跨越发展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

焦扬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复旦大学工作、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对复旦在闽工作毕业生的关怀厚爱表示感谢。

焦扬指出,复旦与福建情谊深长,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多维度的战略合作。2012年至今,近200名优秀毕业生赴福建就业,30名复旦学子加入福建省引进生、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队伍,福建省共计选送干部9000余人次到复旦培训。

焦扬强调,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优化现有合作,为推动福建省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复旦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开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一是提升合作交流能级,挖掘持续发展新动能,在决策咨询方面为福建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复旦力量,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助力福建培养、培训业务骨干和管理人才,在医疗卫生合作方面加大对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的支持力度,共同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二是深化资源共享机制,拓展招才引智新格局,进一步推进高层次人才交流,积极推荐专家人才助力福建省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强就业引导工作,激励更多复旦优秀学子到基层、到福建、到祖国需要地方建功立业;三是优化培养输送渠道,共建合力育人新模式,就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强化合作,构建校地协同育人、招才引智的新格局,同时希望福建省委、各级部门对复旦选调生、引进生严管厚爱、墩苗压担,促进优秀青年在火热实践的广阔舞台茁壮成长。她希望,省校双方借此契机进一步携手共进,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积极探索、扎实推进,为祖国富强兴盛、为福建跨越发展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

杨贤金:希望与复旦大学继续在人才与科技方面深化合作

杨贤金在讲话中对复旦长期以来对福建省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复旦大学逐渐加大对福建省的支持力度,在医疗卫生和人才输送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和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的建设,使得福建省尤其是厦门市的卫生事业迅速进步,汇聚人才的能力大大提高。

他表示,目前福建省正在加快补齐科技创新、产业结构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愿与复旦大学继续在人才与科技方面深化合作,推动福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上取得更大实效。他希望,复旦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医疗卫生、决策咨询方面给予福建省更多支持,推动更多优秀学子到福建施展才华,更多优秀科研人才在福建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更多优秀智库人才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福建省将为复旦学子到福建建功立业、为复旦人才在福建进行科研成果转化给予全力协助和大力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主持座谈会,并介绍省校人才合作情况。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中科院院士赵东元,省校双方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据悉,2012年,学校和福建省人民政府签署《福建省人民政府-复旦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省校双方在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等方面开展了战略合作。双方在人才交流方面尤其是引进生、选调生招录上合作密切,近两年,每到毕业季,福建省委组织部领导亲自带队到校开展“人才周”活动;在理工医合作上成果丰硕,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相继开业,助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为学校附属医院跨地办医的开创性成果。未来,双方将不断推进人才等多领域合作,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上合作共赢。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