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21年度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宣讲会走进复旦大学

作者:毛方正摄影:闻君彦 视频: 来源: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4日,上海市2021年度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宣讲会在复旦大学举行。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带队出席,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出席,宣讲会由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郭磊主持。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市直单位、各区嘉宾代表、在沪选调生校友代表参与本次宣讲。宣讲会设立分会场,并对校内师生线上同步直播。

金海燕代表学校对杨佳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复旦历届选调生校友表达亲切问候,并对上海市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复旦学子的严管厚爱表示感谢。金海燕强调,上海是最早在复旦开展定向选调生招录的省(区、市)之一。五年来,已有近120名复旦学子成为上海市定向选调生,是各省选调生中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这充分体现了上海对复旦学子的厚爱,也体现了复旦学子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向往和热情。在输送人才的同时,学校也关心关注选调生的发展,今年7月,校党委书记焦扬带队看望慰问在沪选调生,鼓励选调生当好“收信人”,成为复旦服务上海的“火种”和“名片”。最后,金海燕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勉励2021届毕业生与奋斗同行、与奉献相伴,用实际行动投身国家建设和上海发展。

杨佳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拥抱新时代,就是拥抱了壮丽广阔的新潮流。作为充满朝气、激荡梦想的青年学子,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还应该勇当参与者乃至创造者。上海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大城市,也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大平台,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上海具有千载难逢的大机遇。她强调,选择大上海,就是选择了精彩的人生舞台。选择上海选调生,就是选择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选择了一个共同成长的团队,更是选择了一份永远坚定的责任。她向复旦学子发出热忱邀请,加入上海选调生这支优秀人才队伍,携手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2017届毕业生沈铎、2018届毕业生袁子辰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选择上海选调生的初心和体悟。

集中答疑环节,在场同学就驻村锻炼、资格筛选、差额考察、选调类别、专业限制等踊跃提问。会后,同学们与各市直单位、各区嘉宾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