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后勤体验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6日,由复旦大学总务处、复旦大学学生会共同主办的“后勤体验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25个院系的98名同学报名参加。

正值秋季落叶时分,设置在光华大道的“绿化保洁体验岗”成为本次活动的第一个服务岗位。26日中午,11名同学在聆听绿化保洁阿姨简短的讲解后,迅速投身工作岗位,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清扫光华大道的落叶。

26日,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还对报名校园“啄木鸟”巡视岗的同学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中心负责人陈戈向同学们系统讲解了校园后勤业务的监管内容及监管系统的具体使用方法。同学们可以在校园巡视过程中,利用“随手拍”等功能,及时上报发现问题,强化校园监管的“神经末梢”。

复旦大学总务处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自2012年以来,每年的4月和10月均与学生会联合举办为期两至三周的学生后勤体验岗活动,组织在校学生投身后勤工作,让学生通过后勤体验磨炼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00人次的学生参与到岗位体验中。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