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传承复旦红色基因,争做宣言精神传人,他们这么做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4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党员带领2020级望道班本科新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通过组织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参观感悟等形式,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念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党支部书记陆婷婷带领望道班全体新生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了解陈望道老校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品味“真理的味道”,传承复旦红色基因。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中陈望道画像

从30岁的马克思到28岁的恩格斯,再到29岁的陈望道,新生们在宣言展厅了解了《共产党宣言》诞生、中译、传播和影响的过程,品读不朽经典的真理之光,感悟初心使命的信仰之源。在望道展厅,新生们结合支部书记陆婷婷的讲解,领会陈望道老校长的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汲取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精神力量。

望道班新生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展馆内的党旗前,由望道班辅导员和2名研究生助理辅导员组成的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新生在旁观摩。铿锵有力的誓言和坚定不移的目光显示了支部党员传承初心和使命的坚决意志,在新生们心中种下了红色种子。

望道班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生代表分享参观学习感悟

在此次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过程中,新生们对个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激发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使命感,也提高了其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各自的感受。

胡译文表示,身为望道班的学生要将“信”与“行”结合起来,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认真研读经典,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实践中加深对本专业的理解,完成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严顺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肩负起传播马克思主义、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重任。

朱隽逸表示,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望道班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今年招收了来自上海、浙江、辽宁、四川、河南、广东等6个省份的本科生。为促进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提升理论修养,下一步支部还将举办经典著作学习会、社会实践等活动,切实提高望道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能力和水平。截止目前,已有15名学生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