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进复旦 讲述坚守者奋斗故事 传递奉献者使命担当

作者:李沁园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0-22

她们,奋斗在各行各业一线,见证着国家发展最生动的面貌,诠释着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力量;她们,走进高校校园,为青年学子们讲述坚守初心的奋斗故事,传递来自行业前沿的使命担当。


9月29日,“传承红色基因 巾帼坚守信仰”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进高校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沪上十余位三八红旗手代表走进复旦大学,与现场3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并收看了首场“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上海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徐枫,上海电力大学党委书记李明福,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会长、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艳玲等出席活动,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主持。

焦扬在致辞中表示,该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系列举措之一,也是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高校特点针对性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有益探索。复旦将以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用好上海和学校的红色资源,进一步用好榜样先进的引领作用,进一步用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火热实践的生动教材,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从党和国家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努力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徐枫在致辞中表示,传承红色基因 巾帼坚守信仰”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进高校,正是一次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凝聚各界力量“开门办思政”的有益实践。其中涌现出的三八红旗手,就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信仰者和实践者。她们中的优秀代表来到复旦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传递分享的不仅是如何做到专业精进,更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志向和情怀。

仪式上,李艳玲、王丽萍、秦畅等十余位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代表受聘成为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

据悉,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将接入“复旦党建学习平台”。这一平台是学校“互联网+党建”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网上党校”的重要依托,更是每个基层党支部和每位党员网上学习的平台窗口。首站接入“复旦党建学习平台”后,还将送课进入各所高校课堂以及各区基层社区,把红旗手事迹和精神,与企业发展实践相结合,生动诠释“四史”,发挥领学、促学的示范作用,用榜样的力量传递最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凝聚全市妇女姐妹和莘莘学子,在干事创业上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贡献智慧和力量。

复旦-3_输出PDF.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