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三全育人”专项民主监督

作者:邓丝雨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0-22

本报讯  复旦大学“三全育人”专项民主监督第三阶段工作推进会日前召开。负责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工作组报告撰写人代表、“三全育人”各专项行动计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前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就第三阶段工作开展形式和撰写专项监督工作报告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赵东元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自校党委委托民主党派开展“三全育人”专项民主监督以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工作开展第一阶段(网上听课反馈意见)和第二阶段(网络问卷调查及分组调查报告形成)中各民主党派成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问卷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如何完善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

会上,就如何有效推进第三阶段(座谈、走访并形成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报告)的工作,党委统战部、医学统战部听取了各监督工作组负责人对工作开展形式、内容和时间安排的意见和建议。对专项民主监督报告的形成时间形成了初步共识。各工作组民主党派负责人表示,将安排召开工作组专题会议,讨论相关工作落实和推进安排,发挥民主党派监督作用,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持续深入广泛的开展建言献策。

赵东元表示,民主监督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的政治创造。经过实践探索,特别是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逐步完善,民主监督成为民主党派的一项职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次专项监督过程中,各民主党派对工作给予充分重视,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为学校“三全育人”各专项计划的实施提出了很多高质量、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各工作组再接再厉,为“三全育人”工作发挥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圆满完成校党委委托的专项工作任务。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