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座谈会暨钟扬纪念室揭幕仪式举行 弘扬高尚师德 践行育人使命 传承种子精神

作者:魏羽彤 李沁园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0-22

复旦大学建立钟扬纪念室,既是重温缅怀,也是鞭策激励,更是弘扬传承,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深入践行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报讯  9月30日,复旦大学“弘扬高尚师德,践行育人使命”学习贯彻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座谈会暨钟扬纪念室揭幕仪式举行。钟扬纪念室位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大楼。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钟扬同志夫人、同济大学教授张晓艳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钟扬纪念室揭幕。参与钟扬先进事迹宣传报道、艺术创作的相关同志,钟扬生前同事、学生,复旦大学各院系教师代表等30人参加现场活动。兄弟高校教师约200人以视频会议方式在线参加了座谈会。揭幕仪式由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主持。 

“三年来,我们无时无刻不怀念钟扬同志!无时无刻不受到钟扬同志种子精神的感召和激励!”焦扬在致辞中说,三年来,学校持续宣传钟扬先进事迹,种子精神落地生根、催人奋进;持续学习钟扬崇高精神,一批批“钟扬式”好党员、好老师、好团队不断涌现、接续奋斗;持续推进钟扬未竟事业,立德树人初心不改、服务国家使命不忘。

焦扬表示,要以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以钟扬同志为榜样,激励全校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锐意创新,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复旦大学建立钟扬纪念室,既是重温缅怀,也是鞭策激励,更是弘扬传承,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深入践行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任友群表示,钟扬身上所展现的为人为学为师的崇高品质,是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精神写照。

李昕表示,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按照 “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本领,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让更多像钟扬一样优秀的教师不断涌现。

复旦-2_输出PDF.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