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首届“医德之光”“医德楷模”“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揭晓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文汇报、各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10-17

10月16日,上海市首届“医德之光”“医德楷模”“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颁奖活动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

复旦上医沈镇宙、陈灏珠、顾玉东等11位80周岁以上、从医50年以上、德高望重的医界泰斗荣膺“医德之光”奖项,华克勤、邵志敏等10位医务工作者获“医德楷模”奖项,龚辉等10位医务工作者获“医德楷模”提名奖,张文宏、钟鸣、禹宝庆等15位抗疫先锋获本届“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

向获奖的复旦人致敬!

颁奖活动现场

肿瘤医院沈镇宙教授(左)和邵志敏教授是现场唯一师生同台获奖者

上海市首届“医德之光”获奖人 

(以姓氏笔画排序)

获奖者均系80周岁以上,从医50年以上德高望重的医界泰斗

沈镇宙

85岁,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外科名誉主任、终身教授,上海市乳腺癌临床医疗中心,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

陈灏珠

96岁,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终身荣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顾玉东

83岁,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上海市首届“医德楷模”获奖人

(以姓氏笔画排序)

华克勤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教授。

邵志敏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外科科主任、乳腺外科科主任、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获奖人

(以姓氏笔画排序)

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钟鸣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禹宝庆

上海市浦东医院,副院长、骨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

上海市首届“医德楷模”提名奖获奖人

(以姓氏笔画排序)

龚辉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医院党委委员、内科党支部书记、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

救死扶伤我先上!

为彰显卫生健康行业新风,持续推进文明行业建设,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联合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组织开展了上海市首届“医德之光”“医德楷模”“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奖项评选活动,经各办医主体推荐,并经严格评审产生了各奖项的首届获奖医务工作者。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作为颁奖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上海卫生健康行业职业道德的崇高荣誉奖,“医德之光”“医德楷模”奖项对于医务工作者而言,不仅意味着肯定与褒奖,还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抗疫斗争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再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