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观·听·行·悟”学“四史”,知史励行守初心!附属华山医院北院机关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10-12

为学好“四史”,增强党性意识、牢记职责使命,近日,华山北院机关党支部以“观•听•行•悟”的方式,围绕宝山区的历史,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驱车来到宝山区罗泾镇,参观了侵华日军罗泾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地。这片土地承载着“罗泾血案”的惨痛记忆,镇政府建造的22.44米长纪念碑上也记录着2244名遇难同胞的姓名。在罗泾镇,支部党员一路参观了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塘湾村和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海星村。罗泾人民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创新发展,积极推动“生态优美、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宝山区月浦镇聚源桥村的红色文化展示馆。1949年5月13日凌晨,解放上海战役在月浦打响第一枪。一幅幅珍藏的照片,一幕幕震撼的画面,带领大家再一次重温了上海解放的历史,如今人们平静而又繁荣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结果,那一幕幕血与火的记忆不容被遗忘。支部党员们痛惜英雄的离去,同时也感恩当前的太平盛世,更信仰那不屈不挠、奋发图强的中国精神。

参观侵华日军罗泾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地

参观宝山区月浦镇聚源桥村红色文化展示馆

支部全体党员合照

支部特邀顾村镇社区党校的周顺世老师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牢记历史 不忘初心—谈谈宝山的‘中国之最’”。周顺世从宝山的历史沿革讲起,介绍了“宝山”的得名和建设历程,吴淞铁路的历史,中国的“第一个大学城”的由来,最惨烈抗日战场 “八一三”淞沪会战始末和中国最现代化钢铁企业宝钢的发展。周顺世绘声绘色的讲解,使支部党员对宝山这块“红土地”的历史有了更详细全面的了解。宝山的近代史可以说是中国近代史的一个缩影,这些诞生在宝山的“中国之最”值得被永远铭记,也激励支部党员努力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顾村镇社区党校的周顺世老师讲授专题党课

顾村镇社区党校的周顺世老师讲授专题党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宝山。大家感慨道,华山医院北院在宝山这块红色的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作为共产党员和新一辈华山人,不仅要继承好“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要将“大医精诚,追求卓越”的华山精神植根于这片土地,在履职尽责中锤炼党性,在实干笃行中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竭尽全力为病患服务,矢志不渝地为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