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肩负历史使命,坚持“四个面向”!无机化学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化学系发布时间:2020-10-15

近日,复旦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激励全体党员肩负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践行科研工作者的使命。

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科学家座谈会的相关新闻报道,并由支部书记侯秀峰教授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她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提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工作新坐标,为下一步的科研道路指明了努力方向。身为高校科研工作者,同志们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中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支部书记侯秀峰教授领学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党员积极交流发言,表示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努力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

李伟教授交流学习心得

李伟教授从目前从事的科研项目和课题切入,畅谈如何促进各领域学科交叉与协作。他表示,面向时代召唤和国家需求,作为一名年轻教授,更应以年轻人应有的朝气和挑战精神,肩负起科技创新重任。 

李富友教授交流学习心得

副系主任李富友教授表示,要将科学家精神落实到实际的科研、育人工作中,要从化学基础研究出发开展科研攻关,要帮助企业解决科学难题,要引导学生关注论文成果的同时,将科研成果转换为实际生产,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李晓民青年研究员交流学习心得

青年研究员李晓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给科研工作者的学术道路指引了方向,新冠肺炎疫情使人深刻体会到以国家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为导向的科研发展的重要性,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将科研成果快速应用到实际生产中,满足人们的实际需求,这样的研究具有重大意义和价值。

冯玮教授交流学习心得

支部委员冯玮教授表示,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根本源泉,作为科研工作者,就要能够甘于“坐冷板凳”,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事业,勤奋钻研,做一些自己真正感兴趣、原创性的创新研究工作。程晓维副教授、唐碧老师等青年教师也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侯秀峰教授在总结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是对高校科研工作者的激励和肯定。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研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科研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和探索新路径,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更重要的是,要将科学家精神传承下去,教书育人,培养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