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附属华山医院护理内科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10-13

近日,附属华山医院护理内科支部在华山花园大厅举办 “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带头人马拥军教授受邀为党员同志们主讲“四史”学习专题教育党课。马拥军从西方马克思主义的起源讲起,深入浅出地回顾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百年历史,从理论层面为广大党员揭开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层层面纱。随后,马拥军运用一系列经典的理论和案例,详细讲述了在全党开展“四史”学习的深远意义,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四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马拥军的讲座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四史”学习的全面洗礼,深刻认识到“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是党员们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的重要力量。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听完马拥军的讲课,同志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感悟。抗疫英雄、党员卫慧同志立足个人在武汉抗疫支援的经历,表示抗疫顺利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全体白衣战士的协力奋作,今后工作中要更加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牢记党员的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钻研技术、勇于攻坚克难、助力国家发展。在抗疫期间担任传染科护士长的宣传委员仝婕同志谈到,作为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要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促进人民健康不断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沈蕴之结合白衣战士、全体党员在新时代肩负的重任,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通过 “四史”学习,牢记入党初心、坚守医者仁心,认真落实卫生系统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行医、不谋私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