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不忘初心学“四史”,坚守使命勇担当,华山普外精神薪火相传

华山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10-10

近日,华山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专题学习“四史”。党支部副书记姚琪远教授作题为“了解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专题微党课。

图为支部副书记姚琪远主讲专题微党课

姚琪远对“四史”做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四史”,围绕院史、科室史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华山医院普外科100年来历经几代人的努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姚琪远还回顾了自己二十年前成立疝腹壁外科的经历。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华山疝腹壁外科在整个业界都有口皆碑。但他并不满足在疝领域取得的学术地位,着眼于日益增多的减重患者,2010年,姚琪远教授开始组建减重与代谢外科团队,开展了微创治疗肥胖及糖尿病的临床工作,目前华山医院已经逐渐发展成为区域的代谢减重中心。

聆听党课后,组织委员陈浩表示,外科第一党支部要认真组织落实好 “四史”学习教育,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外科专业技术。宣传委员朱磊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课书,要以“四史”为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提升为患者解除病苦、服务大众的能力。

支部党员、外科主任钦伦秀同志表示,华山医院普外科创立于1907年,为国家级重点建设学科(外科学)、国务院首批博士生培养点、211工程与985重点建设学科(外科学)和卫生部临床重点专科(普外),在113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广大党员同志要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扛起时代的使命担当,为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外科临床医疗中心而奋斗。

支部书记殷保兵总结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发展的基石,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到工作实际,外科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将外科建设成为拥有一流的临床技术,一流的学科团队,一流的教学能力,一流的科研成果的国内领先学科。

据悉,此次组织生活是外科第一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支部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要抓手,通过理论学习、红色参访、专题党课等形式,引导支部党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