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聆听身边历史、追寻前辈足迹,他们要把奋斗精神传承下去

华山医院皮肤科一、二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10-10

近日,华山医院皮肤科一、二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共建支部上海航天制造总厂的王炜副总设计师和皮肤科老主任王侠生教授作“四史”主题分享,引导支部党员聆听身边历史,追寻前辈足迹,传承奋斗精神。

党支部书记朱敏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支部党员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指明方向、激荡力量。朱敏强调:只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而要学习领会好,首先要下功夫抓住贯穿其中的思想理论。只有这样,才能联系实际,才能解决问题。而要悟透理论,没有别的捷径可走,只有认真读书、刻苦读书一途。

上海航天制造总厂的王炜副总设计师为支部党员讲述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史。为突破航天进程中的六大难关,国家上下一心,各级领导精心谋划、科学布局,科研人员和航天员们自力更生、刻苦钻研、无悔付出,最后攻克了种种技术障碍,为中国迈入世界航天大国行列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王侠生老主任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华山皮肤科建立发展的历程。科室从1929年建立以来,经过杨国亮、施守义、邱炳森等几代教授的努力建设,逐渐发展壮大,期间多次承担建国初期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任务,配合加强重大危害性皮肤病防治,积极完成国家重大流行病的调查工作,支援各地医学院建设等。他表示,“从1956年科室只有2名党员到现在60余名党员,皮肤科的事业发展与党的事业发展是同向同行的。” 

徐金华主任总结了华山皮肤科近几年的发展。他指出,几代人的努力才形成了今天华山皮肤科的成就,我们不仅要守住老一辈辛苦打下的基业,更要将其发扬光大。近几年在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科室发展成果显著:门诊量逐年升高,去年突破了180万人次,蝉联世界第一;先后获得国家重点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标数也逐渐成为院内排头兵。学科发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党员们要以身作则、加倍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项蕾红主任表示,90年的辉煌历史来之不易,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接轨国际、对标世界,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华山皮肤科不懈奋斗。

皮肤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巍在总结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提出的殷切期望,是我们下一阶段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的历史中找寻初心、认清使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更好走向未来,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同时,支部也要学习科室的发展史、结合自身的成长史,从本职工作出发,将“四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