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医院樊嘉荣获世界 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0-09

本报讯  9月21日,2020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抗击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论坛在山东青岛举行。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第三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教授获此殊荣。

樊嘉有多重身份:肝外科领域的顶尖专家,三甲大医院的“掌舵人”,育人无数、成果丰硕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然而在他心中,最重要的一个身份是:不负病人所托的好医生。他致力于肝肿瘤外科临床与基础研究三十余年,在肝癌临床诊疗技术上有诸多创新,提出多项肝癌临床综合治疗新策略,并实现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明显提高了肝癌早期诊断率及中晚期肝癌的临床疗效。

“世界杰出华人霍英东奖”由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理事会研究决定设立,以世界华人杰出领袖霍英东先生冠名,霍英东基金会资助,是世界华人医师唯一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华人医师中的杰出代表,激发鼓励更多华人医师努力为世界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进一步提高所在国家和地区对华人医师的认同和支持。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