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获第22届中国国际工博会优秀展品奖特等奖

作者:邓峰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0-09

本报讯  9月15日至19日,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复旦大学遴选13个项目参展,共获得6个奖项,其中高校展区的优秀展品类奖项共4项,包括优秀展品奖特等奖1项、优秀展品奖2项和优秀创新创业展品奖1项,还获得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奖。复旦大学再度囊括高校展区所有类型的奖项,获奖总数创新高。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隋国栋和基础医学院教授程训佳团队合作完成的“人群稠密空间病原体快速捕获富集检测系统”项目获得特等奖。该项目为集成环境病原体快速捕获/富集仪器、免核酸提取的一体化的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荧光免疫层析抗体检测试剂盒/配套现场检测仪器,形成一个操作简单、快速、精准检测的空间环境,实现快速检测。

此外,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陈建民团队完成的“人工智能化多功能气溶胶浓度富集系统与大气颗粒物毒性检测联用仪”项目和基础医学院研究员陆路团队完成的“特效防止新冠病毒等人感染冠状病毒的多肽药物”项目分别获得优秀展品奖;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推荐的复旦校友创新创业项目“新型微小系统识别设备”获得优秀创新创业展品奖。

本次工博会是复旦大学部分最新科研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突出产学合作、医工结合的特点,是学校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学科优势和综合优势,加速科技创新的一次重要见证和积极实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