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他们捐赠衣物,传递爱心,希望温暖山区的冬天

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08

近期,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向贫困地区捐献衣物”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通过“百度捐衣服吧”联系到石家庄市正定县曲阳桥乡清馨花园“爱心包裹捐赠站”,捐助的主要对象包括石家庄西、北部山区(行唐、灵寿、平山县山区)的自然村、空心村、小学和贫困户。

捐助活动一经发布,得到了全馆老师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响应。大家利用周末时间挑选、清洗、整理好捐赠衣物,并陆续送到文科图书馆的捐赠点。第一支部的党员老师,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文科图书馆,将所有的捐赠衣物集中并一件件整理、套上防潮袋、打包装箱。一时间,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分工协作,不到一小时就将好几百件衣物全部装箱,最终共整理并寄出衣物15箱。

党支部书记张晓东表示,图书馆教工们愿意献出爱心,支部党员理应把组织、打包、邮寄等琐碎的工作承担下来,保证大家的爱心完好地送到那些最需要的人们手里。

支部党员杨梦表示,捐衣活动既是对贫困地区民众的支持帮助,也是一种循环利用衣物的绿色行为。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成为常规性的品牌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支部党员葛舒菲表示,一丝微薄善意,也许能温暖山区的整个冬天。“很开心在第八年加入党员捐助服务队伍,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又一年,都能接力传递这份爱心,把温暖带到更多需要的地方。”

自2012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支部已先后向河南、四川、西藏、宁夏、青海和新疆的贫困地区寄出了捐赠衣物,也收到了部分地区的接收反馈和感谢。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