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这个让人泪目的专题展背后,有他们为讲好抗疫故事的努力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07

近日,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开展“讲好抗疫故事,铭记第一身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正能量,第四党支部主要承担“待到山花烂漫时”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的策展工作。专题展筹备初期,正值疫情肆虐,支部党员们在副馆长应峻的带领下,历经3个多月的奋战,联系各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为专题展共募集到800余件实物史料和院士名家书画手稿以及大量电子资源。专题展开幕以来,支部党员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放弃休息时间接待100余个团队约2000多人次。支部书记符礼平表示,在一次次的讲解中,支部党员为这些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医务人员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大家都感到很自豪。”

支部党员热情讲解

回顾抗疫专题展的点点滴滴,支部党员各选出一件对自己来说感触最深、最震撼的展品,与大家分享。

王宇芳同志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华山医院张红阳医生在防护服上手绘黄鹤楼,可以看出这位白衣战士内心的柔软和挚爱。这是对祖国大地的挚爱,对医学事业的挚爱,对人民亲友的挚爱。

符礼平同志表示,看着请战书上一个个红红的手印,脑海里闪现出“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没有这些英雄,哪来我们的平安?这一个个红红的手印,是英雄们一颗颗的红心,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张嵬同志表示,读完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付明生撰写的《雷神战士抗日日记》,对于医务工作者的敬佩之情,对于党和国家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俞健同志表示,中山医院的钟鸣医生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上海第一位驰援武汉的医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每天在隔离病房穿着厚重的隔离服和病人一起并肩战斗。“通过观看这次展览,我了解了很多抗疫细节,深深为之感动,同时也坚定自己作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铭记党员第一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