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坚守初心,抗疫有我,图书馆第三支部在行动

图书馆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07

近期,图书馆第三支部开展了“坚守初心 抗疫有我——优质服务,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受鼓舞。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习近平总书记所总结的这一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能够取得世界瞩目的抗疫成绩的关键,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最好体现。 

支部成员分享、交流疫情期间图书馆服务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的相关工作,支部党员们分享了抗疫故事。

理科分馆的党员成伟华、徐琳分享了作为疫情暴发初期最早一批进校的馆员如何服务师生的故事,秉持“站在读者的角度,尽自己最大能力为读者解决问题”的理念。他们为着急备课的老师找书、拍照,为不能进校的学生单独取书送到校门口,为将毕业论文相关重要资料留在了图书馆寄包柜的读者发快递,立足岗位、尽其所能减少疫情对师生的影响。

图书馆查新站的党员王春骅分享了疫情初期在家花两个小时为老师一页一页扫描了100多页报告,和着急要报告的老师在小区门口交接报告等“趣事”。为方便服务师生,查新站及时将查新工作全部转移到线上,实行邮件委托、报告快递到家的一条龙服务。图书馆的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在抗疫的全民战斗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参考咨询部的张敏和谷聪聪则分享了“我们在微信公众号上守候着你”的故事。疫情期间,全校师生对数字图书馆的依赖度更大,引导师生有效利用数字资源也成为了图书馆的重点工作。张敏表示,在大年初四,各部门的老师们就紧急建立了微信群,商量如何保证和引导师生利用图书资源。首先,将图书馆的总咨询电话转到个人手机,咨询邮箱专人值班,保证咨询渠道顺畅。其次,通过公众号积极引导和推广数字资源,高效发布了一系列优质推文,做到聚焦服务、编辑专业、发布及时。此外,图书馆还组织一系列效果显著的线上培训。作为公众号主要编辑之一的谷聪聪表示,图书馆及时、专业的服务满足了读者在疫情期间的需求,这其中,支部党员主动承担、精益求精的态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支部党员徐轩分享了疫情期间保证公共课教学,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保证教学质量的故事;图书馆副馆长张计龙则作为医生家属分享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家庭故事。

第三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读者至上”的 “初心”,他们表示,身边这些小事虽然普通,但真实可见、触及人心。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史卫华表示,在疫情期间,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在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她希望大家能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践行“读者至上”的理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努力,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服务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