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2020级本科生

作者:周恒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2

日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邯郸校区迎来了2020级本科生。学院的志愿者们一早就开始布置迎新会场,并严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南区体育馆门口的迎新区域热闹非凡。新同学们陆续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报到注册。在复旦,他们将开启人生的崭新阶段。学院学工组的老师们及时跟进学生的报到情况,并和新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新生们说着“新”语“新”愿。

2020级技术科学试验2班的曹思源说道:“刚进校门,学长学姐们就热情地为我引路。这是我第一次到上海,第一次独立进入学校,独自整理自己的寝室……我第一次离开家长开始校园生活。我对复旦充满了憧憬,当曾经的理想变为现实,当无数的想象化为手里的录取通知书和眼前的校园,我第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过往的每一日的努力,过去的每一天的拼搏,在这一刻都有了意义。”

2020级技术科学试验3班的陈文怡谈到:“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作为新时代的复旦人,我们应有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家国天下感和吾日三省吾身的自我成长感,要有本心、责任心和自律心。”

学长学姐们也为新生送上了祝愿与建议。

2017级通信工程系的周智鑫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家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处在新时代与院系成立20周年之际,祝愿大家在信息学院的这段时间里能够把握大好青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斗,将个人理想与家国信念相结合,努力为‘新工科’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8级电子工程系的李浩哲说道:“复旦给予你的是足够多的选择和无限的可能,希望你能珍惜宝贵时光,抓紧机遇,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去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用最经典的那句话说就是:你记忆的秋天已褪去童话的色彩,一个真实的现在可以开垦一万个美丽的未来。”

祝愿新同学们能在复旦严谨治学、勤于修身,收获充实而美好的一段时光。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