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复旦校友,为编制上海“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上海发布、复旦大学校友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30

市委书记李强9月29日下午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专家座谈会,深入听取专家学者对上海“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复旦大学1977级经济学系校友、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复旦大学1979级世界经济系校友、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复旦大学1991级经济学院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作为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这些复旦校友参加了座谈!

朱民,复旦大学1977级经济学系校友,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校董,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中英对话机制“一带一路”金融与专业服务公使,也是世界经济论坛董事会常务董事,彼特逊国际经济研究院董事会董事。

朱民于2011年7月至2016年7月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此前,他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和中国银行副行长。他曾在世界银行工作,并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复旦大学讲授经济学。

朱民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与硕士学位,从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并从复旦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他曾任普林斯顿大学校董和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并荣获复旦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杰出校友奖。他在2014年获《中国年度经济人物》奖,2015年获《影响世界的华人大奖》,2016年获《10年全球金融风云人物》奖,2018年获《影响中国年度学者》奖。

王战,复旦大学1979级世界经济系校友,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顾问。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市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

从1983年起参与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1992年起主持上海市决策咨询工作,参与上海土地批租、浦东开发、构筑上海大都市圈、中国加入WTO的影响及对策研究、上海洋山集装箱枢纽港论证研究等一系列重大决策研究工作。

陆铭,复旦大学1991级经济学院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工作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作为兼职(客座)研究员受聘于复旦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

曾担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学术畅销书《大国大城》的作者。担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Asian Economic Papers (MIT出版社)编辑和《世界经济》等期刊编委。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城乡和区域经济发展、劳动经济学。近年来的研究主要是对城市和区域发展政策进行评估,并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促进国内市场一体化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来自空间政治经济学的战略思考。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