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医教研“十四五”服务上海专题座谈会

作者:詹昕晔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 医学规划与“双一流”办发布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25日上午,复旦大学医教研“十四五”服务上海专题座谈会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举行。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汪志明,6家直属附属医院院长、书记、分管副院长,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宁生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要求和“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结合最新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深入探讨了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十四五”期间如何加快医学教育创新改革、建设研究型医院、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如何更好维护服务上海人民生命健康、筑牢公共卫生安全体系、为上海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如何发挥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作用、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等议题。

会上,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附属华山医院院长毛颖、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附属妇产科医院院长徐丛剑、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兼附属质子重离子医院院长郭小毛、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围绕“十四五”服务上海和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医院主题进行了交流汇报。医院管理处处长王艺、医学科研处处长姜红分别就“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行了专题汇报。

许宁生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学校和上海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推进工作的指导文件,做好医学发展“十四五”规划;各附属医院要从参与国家布局角度,积极申报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以及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助力上海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城市;上海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要把握好共建托管的机遇,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大力发挥附属医院的作用,真正做到上海医学院整体实化运行,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优势,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管理紧密结合,实现体制机制新突破。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