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金山医院牵手平湖独山港,深化医疗一体化协同发展

作者:毛海英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金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附属金山医院与平湖市独山港镇中心卫生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独山港镇中心卫生院正式举行。附属金山医院将在儿科、消化内镜、化学救治以及急危重症等学科领域与独山港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对接交流合作。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战略,金山与平湖两个毗邻城市积极作为,先后签订了《上海市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市区域联动发展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金嘉平卫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浙江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了全面落实框架协议,推进平湖和金山两地医疗卫生一体化协同发展,率先推进的重大惠民工程是实现医保异地联网结算。平湖、海盐两地医保与上海市医保联网,开通点对点医保实时结算,浙东两地百姓在金山就医享受直接刷卡结算福利,大大减轻了老百姓的垫付负担。此次两院合作协议的签订,使医疗卫生“一体化”发展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一体化”工作推向实处。独山港镇中心卫生院与附属金山医院借助地理优势,以需求、问题为导向,双方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科专家经过多次沟通讨论,确定在化学伤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急危重病的综合救治能力以及进一步提升儿科、消化内镜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上进行合作。

仪式上,双方领导对合作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面向未来,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站位全局、着眼长远,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要求,聚焦百姓健康需求的要点、重点和难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一体化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深耕细作,推动长三角医疗卫生一体化协同发展沿着高质量方向不断前进,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大力发展卫生事业,有力保障浙东乃至更大范围地区居民健康。

仪式由平湖市独山港镇副镇长盛晓春主持,平湖市独山港镇镇长庄志浩,平湖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纬国,金山区卫健委副主任张伟东,附属金山医院副院长朱洁,平湖市中医院医共体副总院长吴勇彬,平湖市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陆龙根、副科长杜明宇,金山区卫健委医政科副科长周小勇,平湖市独山港镇中心卫生院书记、院长沈云海,副院长潘美娣、张峰及相关职能科室领导出席。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陈琳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