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闵行实验学校首次招生 二附校江湾新校区全面启用

作者:殷梦昊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9-21

本报讯  复旦系基础教育集团又添一所一流新学校。8月31日,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揭牌,首批招收6个班小一生。该校今年2月成立,是复旦与闵行区政府共建共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目标是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上海市优质义务教育学校。

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原德育主任姚伟出任校长。2020年共招录优秀教师18名,其中区学科带头人3名,骨干教师8名。

学校整体规模为54个班级,分小学、初中两个校区。其中小学部校区位于梅陇镇梅陇西路1566号,设计办学规模为30个班级。占地面积为20463 ㎡、建筑面积约17120㎡。招收复旦子弟和梅陇镇周边居民。“硬件、软件都非常好。”学生家长曹慧頔对学校十分满意。

姚伟说,下一步会重点培养师资和建设特色课程,将会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入手,一方面选择其他附小、附中的优秀课程,另一方面结合自身校情、生情、教情来组织特色课程。

初中部已经选定校址,初步敲定设计和装修方案,预期2021年秋季招生。                 

又讯  占地近58亩的二附校江湾新校区全面启用,丰富多样的功能教室、能容纳500人的小剧场、360平方米的食堂、崭新宽阔的400米环形跑道、充满复旦气息的校园文化长廊……这座设施完备的全新校舍将充分发挥强大功能。

4月27日,二附校师生陆续返校开学。从开学到暑假,这短短两个月,孩子们已充分感受到新校区的魅力。

72间普通教室和10个理化生实验室,满足学生日常课程的配套需求;3个创新实验室和活动室,为学生的创新科研提供互动交流的空间;2个体质监测室、1个安全体验室、1个心理专用教室,为学生的身心安全保驾护航;11个形体、数码、钢琴、书法、绘画、茶艺、劳技、科技等专用教室,满足学校多样化课程的开发和实施……

相较老校区,新校区场地宽阔、设施完备,可以说应有尽有,能让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更加丰富。

二附校初中部和小学部共约1400人已全部迁至新校区,位于政修路130号的附小校区继续保留,供小学部一到三年级学生使用,位于政修路215号的老校区(原二附中)移交复旦附中。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