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领导点赞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9-21

本报讯  8月24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领导人视频会议发表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万象宣言》赞赏了由学校牵头,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果,认为中心“为深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于2019年7月22日正式成立,秘书处设在我校,这个澜湄合作机制国家间功能平台致力于打造区域内人文交流、青年发展、高等教育合作的国际平台,全方位服务澜湄流域各国高校和青年的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2020年起,中心邀请各国高校联合设计实施《澜湄青年创新发展三年行动(2020-2022)》,主要包括创新创业教育行动、国际社会实践行动、创新人才培养行动和智慧成果共享行动四方面内容,以务实合作将青年交流提升到新的高度。

学校自2015年以来,通过玉树澜湄源头寻访活动、国际青年夏令营、青年创新赛事等为载体,持续组织澜湄青年交流活动,得到湄公河五国政府和高校的热烈响应。下一步,学校将探索设立全天候交流平台,同时整合有关高校和地方资源,不断扩大合作网络,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为推动澜湄区域青年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好水平、更广领域发展贡献复旦智慧和复旦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