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追求卓越的“复旦人” 2020年新教工岗前培训举行

作者:吴佳凌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9-21

本报讯 “2020年新教职工岗前培训”于8月31日至9月4日,四百余名新教工与博士后参加。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岗前培训两不误,此次培训采用跨校区多会场同步直播形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邀请文科资深教授、学术规范委员会主任陈尚君,文科资深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图书馆馆长陈思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郭坤宇等学科专家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培训,筑牢“三全育人”意识,提升岗位育人本领和专业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在讲话中以“做追求卓越的‘复旦人’”为核心,回顾了学校在为国育才、开拓创新、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等方面,始终是一所追求卓越的大学。履行中国高等教育“国家队”的使命和担当,这是时代赋予复旦的卓越使命。新教职工应从“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凝心静气,追求卓越”“强化责任,奋进担当”四个方面,努力争做一名追求卓越的复旦人。

培训围绕政策服务与校史校情、人才培养与“双一流”建设、师德教育、国情教育、专项培训等五大板块,进一步加强分类培训,细化培训科目,对新教工和博士后实施分学科、分岗位、系统化、专业性的教育培训。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