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提升能级 与云南大学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

作者:殷梦昊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9-21

本报讯 学校和云南大学在合作20年之际,开启了新一轮合作:继续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完善学校、学院、师生各层面交流互动机制,促进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结合双方的学科优势、智库优势,叠加优势效应,形成服务国家战略合力;聚焦学科对口建设任务,实现两校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共赢发展,发挥复旦的新闻传播学科优势,加大学科共建、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力度;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为重点,面向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共同培育发展优势特色学科群。

2001年6月,教育部启动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复旦与云南大学结对帮扶。2018年确立为部省合建高校合作伙伴。携手二十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各个方面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8月27日,校党委书记焦扬率队访问云南大学,研讨新时代对口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