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15个项目荣获第十八届上海医学科技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9-21

本报讯  8月26日,第十八届上海医学科技奖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揭晓,复旦大学共有15个项目获奖,其中,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成果推广奖2项。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许剑民领衔的“规范化的结直肠癌全过程诊疗体系的建立与推广”项目、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赵晨领衔的“致盲性视网膜变性疾病的机制研究与干预新策略”项目分别荣获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丁小强领衔的“急性肾损伤防治理论和技术创新与推广”项目、附属中山医院吕迁洲领衔的“精细化全天候患者安全合理用药平台的构建与实践”项目、附属中山医院曾蒙苏领衔的“小和微小肝癌的诊断及其生物学行为的系统影像学研究”项目、附属中山医院楼文晖领衔的“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项目、附属中山医院董智慧领衔的“自体干细胞移植治疗难治性重度肢体缺血的疗效与机制研究”项目、附属华山医院马昕领衔的“足踝部复杂畸形的功能矫形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和附属华山医院陈亮领衔的“脑胶质瘤分子特征可视化的创新研究及应用” 项目分别荣获上海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李凯领衔的“儿童难治性脉管性肿瘤的临床诊治及相关基础研究”项目、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卢水华领衔的“结核感染免疫诊断分层解决方案”项目、附属儿科医院徐秀领衔的“社区开展孤独症谱系障碍早期筛查和早期干预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和附属中山医院王春生领衔的“胸主动脉病变的病程进展早期预警及诊疗规范研究”项目分别荣获上海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迟放鲁领衔的“开口型人工耳蜗电极的应用及推广”项目、附属华山医院姜建元领衔的“基于国人解剖学研究的腰椎退变性疾病诊疗关键技术的推广应用”项目分别荣获上海医学科技奖成果推广奖。

上海医学科技奖经上海市人民政府科技主管部门批准,由上海市医学会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医学领域科技进步中作出贡献的优秀个人和集体,促进上海医学科技事业的发展。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