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提升育人和服务水平,他们要这样做!

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近日,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育人使命”专题组织生活。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党政、教学、科研和学生思政不同岗位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升育人和服务水平进行总结和交流。

支部书记、教学办陈晓敏老师结合近年来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读后体会。她表示,按照学校加快完善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的指导和要求,学院教学办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帮助下,近年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通过课程思政,全面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道德修养,将课程思政建设纳入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医学与人文科学,关注社会热点,在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中着力展现思政与德育理念;积极探索具有公共卫生特色的教育模式;将预防医学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等等。未来,教学办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继续深入挖掘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党员、党政办徐蓉老师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第十九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相关内容。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行政支部近年来积极夯实党建工作,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工作。

支部党员、科研办罗君老师围绕习近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近年来学院教师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上做出的贡献。她表示,从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学院师生一直以来在行动上高度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共卫生项目的建设,成果显著,积累了丰富的全球公共卫生研究经验。通过深入实践全球卫生合作,收获的不仅是实践成果,更是自身能力的提升和多学科合作创新的潜力。站在新时代起点上,公卫教师也会继续投身到日益重要的全球卫生事业中,为中国参与全球卫生治理、确保全球卫生安全和促进全球健康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支部党员、专职辅导员尚珂围绕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她从事学生思政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同时也是青年引路人的高校辅导员,承担着“陪伴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发展青年”的光荣使命,就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勇担时代使命,她总结了四点经验:要陪伴青年,做青年学生生活中的知心人;要引领青年,做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要凝聚青年,做青年学生前进中的聚力者;要发展青年,做青年学生成长上的铺路人。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岱淞老师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文本,要持续不断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相结合,与传承“宣言精神”等校史院史中的红色基因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