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他们,要为全面提高中国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不懈努力!

公共卫生学院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举行“感悟历史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动力”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该党支部联系人,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对支部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上海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史慧静教授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史慧静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儿少卫生和妇幼保健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党支部建设和教研室的发展介绍了特色做法。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担责任,爱岗敬业,主动对接国家和上海市在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促进方面的重大需求,努力开拓创新,积极贡献力量。

支部青年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博士生党员魏倩表示,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对于青年人是一种考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和人民。博士生党员林丹表示,要传承前辈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硕士生党员李昭润、尹灿灿表示,要传承前辈们追求真理的精神,学习历史,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袁正宏强调,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他希望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切实抓好“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好样板支部的示范带动效应,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学科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服务健康中国、健康上海作出更大的贡献。

沈炜对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以教学和科研室为载体开展党建工作极大增强了支部活动的丰富性,提高了党员的参与度。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和发扬学科发展史中的红色基因,把党支部的建设凝聚到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上。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立足于新时期学科发展背景,着眼于国家亟需解决的孕产妇、儿童和青少年健康问题及重大需求,在做好现阶段研究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多学科联合攻关,担负起新时期妇幼与儿少卫生工作的历史使命,为全面提高中国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不懈努力。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所在的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长期致力于基于人群的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卫生保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12年开始,支部所在的教研室承担了一系列妇幼和儿少卫生领域的重大项目,是上海市连续两轮公共卫生重点学科“妇幼卫生与儿童保健学”建设单位。近年来,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