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抗疫英雄载誉归来,支部汲取精神力量!

儿科医院传染感染免疫支部及前线临时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儿科医院发布时间:2020-09-12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传染科主任曾玫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9月9日,传染感染免疫支部及前线临时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隔一日,忆起表彰大会的情景,曾玫仍难掩激动:“这次去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大会,全程都受到了很高的礼遇,体会到了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肯定,以及医务工作者的价值。” 她表示,荣誉的获得不仅属于她个人,更是属于整个医院和抗疫集体。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上海市唯一一家新冠肺炎儿童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医院党委快速反应、靠前指挥,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的十大举措,坚决贯彻“组织领导、凝心聚力、推动落实、督查保障”的工作方针,集中所有资源,全力保障隔离病房的需求,对前线员工全方位地关心、照顾和支持。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除了各条战线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更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这在其他国家是不可能做到的,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务人员的工作,这将激励广大医务人员秉持无私奉献的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作为曾玫教授的导师、儿科医院的老院长、SARS的亲历者,老党员朱启镕教授表示,能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一员,我们都感到很光荣。荣誉来自于大家的付出,年轻人一直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没有丝毫退缩,值得我们为之骄傲。目前国家抗疫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我们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争取在抗病毒药物、疫苗研究等领域取得更多突破。

前线抗疫护士张莹表示,回顾半年来的抗疫斗争,在曾玫主任的带领下,传染科团队医护一心、严防死守,始终牢记一切为了孩子,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目前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到底。”

肝病病房医生谢新宝表示,曾玫同志是无数参与中国抗疫斗争医务人员中的典型代表,是我们的榜样。回想这次抗疫的历程,我们深深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一定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服从党的安排,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支部副书记侯佳表示,曾玫主任带领的传染科团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展现出的大无畏担当,将激励每一位儿科人奋勇前行。全院所有医护人员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履行好儿科人的使命,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支部委员王文婕表示,曾玫同志回顾了儿科从医路上的点滴,这场疫情初来之时传染科上下的从容,以及全国人民、各行各业在党中央领导下的高效有序和万众一心,使我们再一次感受到儿科前辈的榜样力量。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从医誓言,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忠于人民,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

入党积极分子、感染传染科主任王建设教授表示,经过这次疫情,再次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只有党才能做到这一点。“当看到曾玫为自己火线入党而激动不已,我也再次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加入这个光荣的、伟大的组织,为科室的发展、医院的发展贡献毕生精力!”

截至目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累计接诊不明原因肺炎4012人次,疑似留观111例,已排除出观110例,共收治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儿65例,已治愈出院63例,其余2例(输入性病例)仍在院治疗,病情稳定。所有患儿均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无一例发展为重症病例,同时,实现了疫情期间就诊患儿和医务人员零感染。“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全院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保卫儿童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