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复旦这些“钟扬式

作者:吴金娇摄影: 视频: 来源:文汇2020年9月10日发布时间:2020-09-14

“‘钟扬式好老师’的称号,大概是我一生中最自豪的荣誉。最初选择当大学老师并非我崇高的选择,但正是我身边那一位位优秀的教师的榜样激励着我、影响着我,让我坚定地想把包括钟扬老师在内的这些优秀前辈和同行的精神传承下去。”复旦大学陆豪杰等一批教师今天下午获得了复旦大学钟扬式好老师的称号。

从韶华到白发,这些老师们用自己的岁月培育出了一批批国之人才。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复旦大学今天下午一批从教30年的教职员工和一批“钟扬式”好老师和团队在学校的教师节大会上获得了表彰。

校副书记许征宣读了2020年“钟扬式”好老师、好团队表彰名单。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共同为获得“钟扬式”好老师、“钟扬式”教学团队、“钟扬式”科研团队的教师和团队颁奖。生物医学研究院教授陆豪杰、外文学院正高级讲师范烨、微电子学院教授曾晓洋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训佳作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发言。

每年都有一批优秀人才加盟复旦大学,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道路上继往开来、砥砺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涛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

程训佳为张涛戴上校徽。一枚小小的校徽,传承的是“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承载的是复旦师道传统。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复旦教师始终牢牢扎根祖国大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在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的一线,还是在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安全的战场上,都有复旦教师奋勇拼搏的身影。会上,帮助云南省永平县开发C9水果酒项目的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吕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主任曾玫分别发言。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