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学子外滩唱响歌曲,感念师恩!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上海教育发布时间:2020-09-11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日前,数十名公卫学子来到上海外滩,在黄浦江畔的月色下,他们用歌声诉说对老师的思念与感谢,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完整版MV

一起来听他们的倾情演绎

为契合“践行师者初心,育人育才报国”这一主题,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部分同学改编了流行歌曲并录制MV,以师生对唱的形式演绎疫情期间线上授课时,双方的种种“全新体验”,以轻松诙谐的方式纪念这段网课时光,体现了无论是何种条件下,老师们都能不忘初心、克服万难,将最优质的课堂呈现给学生。此外,也表达了对线下教学恢复、师生重见的期待。

创作团队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李家璇表示,上学期初,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教室搬上了云端。“丰富的线上教学形式,充实的教学内容,答疑课上教师耐心地回答我们的问题,感觉虽然隔着网络,但是师生之间的距离并没有那么远。我们也感到了网课背后老师们付出的时间和精力。”

如今,老师和同学们即将在线下重见。“我们就想着把这段网课时光的片段重现并记录下来。表现至暗时刻,我们师生同心、携手而行,也向老师们表达我们衷心的感谢,有他们的努力与付出,线上课堂的秩序才得以维护,疫情期间学业也没有搁置。”李家璇表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