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他们当中,有四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中山医院感染感控党支部、重症医学科、护理第五、心研所第一党支部党员联合开展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中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9-10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山医院胡必杰、钟鸣、李欣、王春灵四位同志,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中山医院感染感控党支部、重症医学科、护理第五、心研所第一党支部党员第一时间联合开展组织生活,收看大会直播,学习重要讲话,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感染感控党支部李冰表示,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总书记一句“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正是在这种理念指引下,胡必杰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正是在这种理念激励下,他凭借自身30余年感染感控方面的丰富经验,参与制定了新冠肺炎的上海标准及上海方案,为出院患者零复发、医务人员零感染做出了重要贡献。

重症医学科党支部马杰飞表示,钟鸣同志是上海市援鄂抗疫的第一人,是上海医疗界的先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请缨,奔赴抗疫前线,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背影。在金银潭医院抗疫的日子里,他以医者担当扶危渡厄、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他作为医者懂大局、识大体、敢担当、勇冲锋的责任与使命,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

护理第五党支部王喆表示,王春灵同志作为中山医院护理部的代表获得了全国表彰,我们深感骄傲。在抗疫过程中,以她为代表的广大医务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血肉之躯阻击病毒,以医者仁心护佑众生,书写了一个个大爱无疆、感人至深的救援故事。未来我们更要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心研所第一党支部刘鼎乾表示,李欣同志曾经说过:“我的专业决定我所面对的都是最危重的患者。和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尽力救治危重患者,护佑上海平安,是我们的初心。”在抗疫斗争中,他与广大医务工作者共同践行“一切为挽救生命让路,决不放弃每一个生命”的理念,最大限度地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创造了抗击重大传染病的“中国奇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当日下午16时,中山医院四位英雄载誉而归!作为疫情期间火线入党的党员代表,胡必杰同志激动地告诉全体党员:“能够获得表彰非常激动,这是党给予的崇高荣誉,是对大家抗疫工作的肯定。今后工作中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勇挑重担,用高精的技术和高度的责任心,守护每一位患者的生命。”

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支部全体党员将不惧牺牲,做好表率,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抗疫斗争取得全面胜利持续奋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