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夯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师生垃圾分类意识

复旦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20-09-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海市有关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9月7日下午,复旦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线上召开。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许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张志勇主持。

张志勇传达了市教委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我校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后续整改方向。会议审议修订了《复旦大学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研究提出了当前及下一阶段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整改方案。

许宁生对前一阶段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改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园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要真抓实干,完善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和经验总结,切实将好的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二是要夯实责任,强化协同,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将垃圾分类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

许宁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师生垃圾分类意识,强化行动自觉。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人人参与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浓厚氛围。要依托“三全”育人和劳动教育实践机制,加强学生劳动观念的培养,形成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师生合力。要加强管理监督,多措并举,调动师生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规范养成。

复旦大学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