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他们,用知识竞赛的方式深化“四史”学习成效!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7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守初心 担使命”专题组织生活,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深化“四史”学习成效。

前期,以党小组为单位,支部成员通过阅读原典、观看纪录片、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围绕“四史”开展学习。本次知识竞赛是对前一阶段学习的巩固与加强。根据规则,各位参赛党员需在题目讲述完30秒内完成作答并提交答案,紧迫的时间考验着大家对“四史”的熟悉程度,广泛的覆盖面也检验着大家学习“四史”的扎实程度。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吴敌表示,“竞赛的初衷并非是简单的答题或者考试,而是希望培养大家日常学习理论知识的主动性”。

在知识竞赛结束后,支部成员交流了前一阶段学习“四史”的体会。赵颖颖表示,“最近支部组织大家学习‘四史’,并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丰富了学习形式,显著提高了大家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重温党史,让我更好的了解过去,它是一面镜子,帮助我们看清楚前进的方向。”

胡美芝表示,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我们看到许多革命前辈的事迹,不禁反思自己应承担怎样的责任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肩负起强国圆梦的使命,以史为鉴,汲取智慧和经验,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潘佳松表示,“四史”代表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实践。通过学习“四史”,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岁月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作为青年党员,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忧患意识、保持赤子之心,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支部计划与退休教师支部共建,听生科前辈讲“四史”故事,领悟青年使命,勇担党员责任;通过实地参访红色地标,重温“四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