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精神与纪念《共产党宣言》 陈望道中文全译本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五期“小马过河”博士生工作坊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阐释“宣言精神”、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宣言精神与纪念《共产党宣言》陈望道中文全译本一百周年”这一主题,于831日在线上举办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五期“小马过河”博士生工作坊。本期工作坊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今天我们追本溯源,重读《共产党宣言》的文本,重温《共产党宣言》翻译出版这段历史,并将这种重温放在当下中国和世界发展的现实中,来关照理论和现实的关系,具有特殊意义。

会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董树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金星宇、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博士研究生王哲、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吴波就该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学术汇报。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户晓坤和副教授林青出席线上会议并就青年学者的汇报进行专业点评。


互动环节中,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老师同学们积极交流。参会师生表示,更加深入全面地感悟到了《共产党宣言》的意义及价值,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承者,理应学习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

 据悉,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小马过河”博士生工作坊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全国各兄弟院校优秀博士生、部分硕士生,旨在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的博士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每期活动聚焦一个主题,通过“15分钟学术报告+15分钟学术评议”的形式,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作专业点评,以期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学术训练、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学术表达能力,引导研究生聚焦国内外本学科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前沿问题研究,打造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学术训练平台。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