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就校园防疫安全网,复旦大学等你回家!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20-09-03

准备开学啦!

复旦大学扎实细致、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为师生返校及新生入学营造健康舒适的校园环境。

在所有食堂都可看到单向进出的标识和路线,进口处设置红外测温,提供免洗手消毒液,排队处设置一米线间隔标识。

在餐饮保障方面,8月31日起,四校区所有食堂、咖啡厅、面包房、招待餐厅全面开放供应,并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开放堂食。

在以套餐形式供餐的基础上,保证菜肴品种合理搭配,营养均衡,增加便于打包、制作时间短的特色菜品的供应。

食堂开放时间延长的同时,鼓励校内单位集体提前网上订餐、错峰错时取餐,鼓励师生自带饭盒打包。

校车也做好了运行准备。校车候车区域配备一米线,张贴一米排队地贴警示标志,站点管理员引导候车师生有序排队。

认真执行疫情期间“每程一消毒”的规定,车上应急防疫物资配足配齐,师生分散隔开乘坐,乘车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的50%,并在车厢后部预留一排座位供途中应急留观使用。

利用肩背式喷雾机或消毒喷雾车,对各校区出入口、人流量大的道路、校车站点等区域做好每日两次的预防性消毒工作,打造安全、清洁的校园环境。

在快递服务方面,为保障同学们第一时间安全取到包裹,菜鸟驿站做了充足准备,对站点内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清洁,要求取件师生进站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对包裹信息进行记录并快速上架出库,保证每一个包裹安全到达学生手中。

在学生园区消毒防疫方面,坚持每天4次对学生公寓公共区域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部位进行消毒,相关消毒记录及时在公寓一楼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学生入住学生生活园区后,物业承担24小时应急消毒任务。

学生公共浴室在开放间隔时段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每天晚上23:00后进行彻底消毒。

在公共教学楼、体育场馆场地入口处等醒目位置放置免洗手消毒液,张贴防控宣传海报,做好体育场地及周边公共卫生间的清洁消毒和卫生管理。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