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台州市卫生健康委签约互为战略合作伙伴

携手落实长三角地区公共卫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8

台州区一体化发展从区域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之际,8月27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台州市卫生健康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台州市政府大楼举行。在中共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罗力的共同见证下,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代表学院与台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阮聪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在科研教学合作基地的深入合作进一步赋能,开启了学院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新篇章。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赵根明、王伟炳和台州市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阮聪颖主持签约仪式并汇报双方合作情况,指出台州市卫生健康委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自2008年合作以来,在科研项目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并在学科建设和重大项目攻关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疫情期间,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给予台州市强有力的支持,为台州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疫情分析研判、防控策略制定等提出了诸多科学建议。

何纳表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台州市卫生健康委有着扎实、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实现交叉融合、开放双赢,是落实全面深化复旦大学与浙江省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必将在校省合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宏图上画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介绍,双方秉承“务实合作、开拓创新”的共同理念,通过在科教基地与健康智库建设、人才队伍培养、重大科技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实现资源整合,开展长期全方位的深耕细作,将高质量助力健康台州建设,有力促进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层次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

制图:实习编辑:张倩责任编辑:陈琳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