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政府与高校“双向发力”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现代化

作者:陈静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年8月25日发布时间:2020-08-27

复旦大学上海机关事务研究中心(“研究中心”)25日揭牌。复旦大学将携手国家和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战略合作,聚焦重大问题,打造智库高地和教育基地。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鲍轶欣、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倪一飞出席活动并讲话。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表示,机关事务工作承担了服务、保障、融入中心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面对新时代、新情况和新要求,机关事务工作迫切需要更系统的理论指导和更有效的实践指引。

复旦大学上海机关事务研究中心由复旦大学和市机管局共同发起成立,将聚焦国有资产、机关运行成本控制和公共机构节能等机关事务领域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推进重点项目理论研究,形成一批改革创新、理念先进、务实高效的咨政成果,为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治理能力,不断贡献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和政策制度设计方案。

当日,鲍轶欣希望研究中心不仅要研究具体业务,更要研究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注重全局与重点“双轨并行”、政府与高校“双向发力”,从更高层次、更宽视野、更新角度,努力建设专业型、前瞻型、创新型研究平台,推动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

倪一飞表示,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在人才支撑、项目支持、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优势,全方位全力支持研究工作,

据介绍,一直以来,复旦公共管理学科以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实施为牵引,依托校内各类智库平台,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了一系列课题研究,坚持为治国理政服务。在行政体制改革、应急能力建设、国民健康社会风险预警、城市治理和创新发展等领域,公共管理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为中心的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