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在专业教师中做好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2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期,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并以“坚定理想信念,在专业教师中做好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为主题,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晓林、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出席。

支部大会

在支部书记苏伟旭的主持下,支部党员依次对田学廷教授和杨翎教授发展入党进行讨论和表决。

在田学廷教授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后,两位入党介绍人中科院院士陈恕行和支委虞彬分别介绍了田学廷教授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陈恕行谈到,在得知田学廷申请入党的意愿时,他第一时间找其谈话,并对田学廷坚定信念、认清形势、提升觉悟、加入组织的行动表示鼓励,入党是第一步,要一生做好接受党的考验的准备。虞彬表示,田学廷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经常主动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自觉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工作中始终保持旺盛的科研动力,教学认真负责,得到师生好评。经过讨论和无记名投票,支部党员一致同意接收田学廷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并报学院分党委批准。

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

接着,发展对象杨翎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东瑜昕教授、苏伟旭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杨翎在考察培养期间思想上、行动上的表现,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在支部党员讨论过程中,邱维元教授表示,杨翎政治立场坚定,潜心投身科研和教学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符合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基本要求。陈猛教授表示,杨翎热心学院工作,认真仔细,富有激情,同时对其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了更高期望。经过无记名投票,支部党员一致同意接收杨翎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并报学院分党委批准。

唐晓林对两位骨干教师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希望两位老师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履行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在小我与大我、个人与集体中作出正确选择,努力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大公无私”的四重境界,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殷切希望,全心全意为党、为人民、为师生服务。

随后,支部组织党员们认真学习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观看《红色筑梦·四史现场讲》视频微党课。教师党员们通过重温回信精神,回顾了陈望道老校长克服困难、追求真理的艰辛历程,并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在专业教师中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开展讨论。

陈恕行表示,中国共产党能从刚成立时的几十人发展成为拥有九千万党员的伟大政党,是因为始终坚持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有时刻为党的事业、为国家的前途作出牺牲的准备。

苏伟旭表示,支部始终重视专业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通过主动联系和积极培养,充分发挥院士、长江学者的学术引领和政治引领作用,将党员发展工作重心前移到写入党申请书前的关心和引领上,把更多优秀知识分子吸引到了党组织周围。2018年以来,支部已经有三位骨干教师先后列入发展计划。

院长陈猛教授表示,当前学校、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极大的热情迎接新一轮的学科评估和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峰、副院长吕志、支委虞彬、教师党员贺丹青、王珺等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工作交流了学习回信精神的体会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承诺和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