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思践悟“四史”,经院青年在路上

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1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期,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思践悟‘四史’,经院青年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团结带领学生党员、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坚定理想信仰、践行初心使命,激励经院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厚植理论,追望大道

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前,支部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请支部党员与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共同参与“青年大学习”特辑——“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论课程,在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撰写思想汇报,形成“学回信精神”思想汇报汇编。

“学回信精神”专题思想汇报汇编

心有所信,互学致远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召开“守初心·担使命·学四史”专题组织生活,邀请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汪立鑫和大师剧《陈望道》主演、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范涛溢,为支部和党章学习小组成员从不同角度深入解读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守初心·担使命·学四史”专题组织生活

范涛溢回顾了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所处的时代背景,指出《共产党宣言》所展示的科学精神是工人运动的重要理论支撑和行动指南。他结合饰演陈望道老校长这一角色的经历,讲述了老校长的故事,呼吁同辈践行“宣言精神”,追求真理,勇担使命。

《陈望道》大师剧剧照

汪立鑫老师则从个人求学经历出发分享了学习“四史”对于塑造青年正确价值观的帮助,并从政治经济学和制度经济学的视角展开论述了“四史”学习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要命题,鼓励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

赓续百年,共创未来

为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带动全班积极践行总书记的嘱托,学好“四史”,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结束后,组织支部党员和党章学习小组成员挖掘身边“四史”故事,在家乡的标志性地点拍摄制作了专题短视频《梦想天空分外蓝》,展现了党和国家走过的峥嵘岁月与奋斗历程,书写经院青年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王玥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