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守护了生命之光!

张文宏、邵志敏获中国医师奖 复旦还有4人上榜“上海好医生”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9

还记得这首《春暖武汉》吗?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复旦大学511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更有无数医生坚守在沪上抗疫前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医生李发红原创了这首歌曲,向所有舍己为人的医护人员致敬。

今天(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据中国医师协会消息,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全国共80位医师入选,其中就包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张文宏医生、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邵志敏医生。同时在2020“上海好医生”名单上,4位复旦医生榜上有名。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他们,也为所有坚守岗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送上节日的祝福!

王春生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脏外科主任,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教授。


从医36年,王春生医生始终践行“一切为了病人”的中山精神,坚守在岗位一线。作为我国著名的心脏移植专家,他完成了多项亚洲首例心脏手术。抗疫期间,他发挥专业优势,与多国专家共商危重新冠患者ECMO救治话题,向世界传递了中山方案和经验。  

汪清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部副部长,主任医师

从事妇科工作30年,汪清医生从未懈怠,练就了识别隐匿性宫颈癌的“火眼金睛”。她每年实施各类高难度宫颈宫腔手术达9500余台,是一般医生手术量的数倍,守护了许多女性做妈妈的梦想。在疫情特殊时期,汪清医生开设线上科普直播课,受益人数达30万。

夏敬文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


2008年他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华山医院紧急救援队第一批队员,汶川震后48小时到达灾区救援。2018年他又主动申请,成为一名支援西藏日喀则人民医院的援藏医生。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又一次主动请缨,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奔赴武汉。每场战役,都有夏敬文医生的身影,而他却唯独缺席了父亲的葬礼。面对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的人生路径,他无怨无悔。

徐格致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教授,中华眼科学会委员,全国眼底病学组副组长

从医期间,徐格致医生一人完成了30000多例复杂视网膜手术,并带领团队完成全市40%的视网膜手术,挽救了大量疑难危重将要失明病人。同时牵头成立“长三角疑难视网膜疾病诊治联盟”、上海第一条视网膜脱离急救通道、眼科遗传病精准诊治中心,力争更好、更快救治病人。4次带领团队赴甘肃定西等地区义诊,为基层医生讲座培训十余场,将成功救治病人的经验进行推广分享。

制图:王玥实习编辑:责任编辑:王玥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