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老师绘就3幅画,致敬《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诞生一百周年

作者:蔡志华 梁好摄影: 视频: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8

今年是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曾经创作《水墨校园》、《水墨上医》等作品的复旦大学总务处蔡志华老师,用时十个月,多次前往浙江义乌分水塘望道故居采风,追寻真理的味道,将感悟凝聚成三幅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主题画作,传承“宣言精神”,传递真理之甘。 

共产党宣言 尺寸 160*126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尺寸240*186

陈望道老校长 尺寸100*70

创作者简介

蔡志华,1969年出生,湖南益阳人,中共党员,第二军医大学毕业,上海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新世纪艺术馆常务副馆长,现工作于复旦大学。

蔡志华老师是著名高校校园画家,主攻水墨画,其作品涵盖《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系列》、《复旦上海医学院系列》、《第二军医大学系列》、《苏州大学系列》、《南京师范大学系列》。其建筑画线条细腻,构图严谨,色彩清淡,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

在《共产党宣言》系列画作创作期间,他多次前往学校档案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挖掘材料,起稿创作,历时十个月,把复旦百年红色文化创作在宣纸上,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