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组织这样学习!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7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期,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凯为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的主题党课,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阔眼界,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思践悟,切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主题党课上,周凯通过“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初心和使命引领复兴征程”三个话题进行分享。他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比作“团队创业史”,深入浅出地梳理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及其影响,总结了“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深入挖掘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主题鲜明、讲述生动。两个小时的学习让大家获益匪浅,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结合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开展交流讨论,大家热烈讨论和交流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四史”的思想体悟,表达争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决心。

学院党组织书记陈诗一表示,要按照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指示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并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统筹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交出满意的答卷。

学院副院长高华声表示,《共产党宣言》是当代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指引着教育工作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给予我们信心,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教师党员焦阳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在教学和科研中要以认真的态度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践行“三全育人”的理念和要求,以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和创造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用的知识为目标。

学院学生工作部主任刘怡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学生工作的专职辅导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做好青年党员的教育引导工作,将“宣言精神”传承和“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去,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根本宗旨和人民情怀,加倍体会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立志从个人做起,汇聚力量,奋勇向前,为立德树人与“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