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表彰推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旦工研院的这位学生入选!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8-16

日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推荐评选工作,全国135位先进个人、45个先进集体、20位优秀共产党员和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了推荐。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2019级专业学位博士生、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汪大明,入选先进个人表彰对象。

工作中身着防护服的汪大明

汪大明是复旦大学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培养的研究生。疫情发生以来,汪大明团队就高度关注疫情的相关进展,团队转向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的方向。春节期间,汪大明瞒着父母,率领团队逆行前往武汉,与一线医护工作者并肩作战,一天工作16个小时,夜以继日地完成了近千例临床样本的试验,并取得了病毒核酸快速检测系统、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等研发成果。

其团队研发的病毒核酸快速检测系统是我国目前最快的核酸检测试剂之一、可满足现场快速检测需求、可常温储存运输,获得了国家药监局注册许可及欧盟CE认证,成果被央视、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获工信部科技助力2020项目支持,并被纳入“中央加快提升检测能力生产扩能的5个核酸产品”。

团队还通过国际科学联盟(ANSO)捐赠给巴基斯坦、泰国、巴西等国近10万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为援助国际抗疫贡献了力量。在“外防输入”的形势下,团队联合海关总署攻关“输入性疫情防控方案及装备研制”项目,为我国输入性疫情防控提供相对系统的解决方案和技术装备。

汪大明在武汉期间摄于合作医院

制图:王玥实习编辑:责任编辑:王玥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